银河品茶

苦中作乐

[姑壳]宠物情人(一)

俗套的宠物情人梗,有马壳提及。

OOC预警

内容都是编的,勿上升。







首尔的春秋很短,伴随着春天到来的往往是淅淅沥沥的小雨。李相赫在工作的医院连轴转的忙了好几天,终于能让紧绷的神经逐渐松弛下来,和同科室的张景焕医生简单道了别后。去更衣间换上了平常最爱穿的运动风外套,走出值班室到了医院门口。



外面的行人各色各异,打着雨伞,披着雨衣。匆匆忙忙的往前走。呼啸驶过的汽车溅起的雨水引起了路人的谩骂。李相赫撑开自己的雨伞,朝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。



在路过一个小巷子时,李相赫看见巷口的垃圾桶旁边好像有一个什么东西在动,李相赫抬了抬眼镜,能看见雨水一滴一滴打在黄色皮毛身上,身体随着微弱的呼吸而一起一伏。李相赫走近了一看,躺在地上的是一只黄色的博美犬,虽然皮毛都已经被雨水淋得湿透,但仔细看了看,是一只很干净的小狗,没有寄生虫。应该不是一只流浪狗。



李相赫蹲下身说道:“小狗,你是住在这附近的吗?你的主人呢?”此时的博美犬慢慢睁开了眼睛,发出微弱的哼唧声。李相赫伸手去找它身上有没有主人留下的联系信息,项圈上有一个툰니的词,这应该就是它的名字。“那我就叫你小嘟吧”。按理来说人不应该过度关心与自己无关的事情。但人的情感变化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。人可以在一瞬间做出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。或许是医生的职业关怀使然,又或许是他天生就对小猫、小狗之类的动物有喜爱之情,他决定先把小嘟带回家。李相赫将小嘟紧紧抱在怀中,小嘟察觉到动静,将头向李相赫的怀里埋了埋,闭上了眼睛。



走了大概半小时,天已经黑了,周围的街道店铺此时灯火通明,但因为雨天街上没有人烟的原因,此时又显得有些萧瑟。李相赫将伞放在房门口,摸起裤子口袋里的钥匙打开了门。


虽然名义上是家,但实际只是为了工作方便买的一幢房子。房子里是清一色的白墙,除了几件必备的家具设施外再也没有其他的装饰。李相赫将狗放在地上的毯子上,去浴室拿来了毛巾擦干了自己身上的雨水。李相赫上网搜了一下饲养博美犬的注意事项。阴雨天不能给狗狗洗澡,他只好用盆接了满满一盆温热水,一遍一遍地为它擦拭身体。或许因为体温的逐渐上升,狗狗也精神多了。李相赫在给它洗澡的时候发现它只有背部是黄色的,而脸部却是黄白相间的,腹部和下肢都是白色的。



还是一只很特别的狗狗呢。



将小嘟的毛彻底吹干后。李相赫去到厨房,幸好冰箱里还有爸爸之前来看他时为他买的一些肉类和蔬菜。他平时很少在家里做饭,很少沾人间烟火,更不用说给狗做饭。于是只好去网上搜索食谱和方法。他将鸡胸肉和牛肉都切碎,胡萝卜和南瓜切成丁,放到蒸锅里蒸起来。等待的时间里,又给自己泡了一碗泡面,勉强当作自己的晚饭。吃完泡面后,蒸锅里的东西也好了,李相赫将盘子摆在它的面前,试探性地叫了叫它,让它尝尝看。“你今天先勉强吃这些吧,我也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,明天我再去给你买狗粮。”



小嘟摆了摆脑袋,立马对着盘子里的食物就开始吃起来,它吃的很急,呼哧呼哧地不一会儿就把食物消灭光了。小嘟将两只前臂搭在李相赫的肩上,李相赫把它抱起来“你是在感谢我吗?小家伙”,小嘟呜地叫了一声,用舌头舔了舔李相赫的脸。



吃完饭后,李相赫打算将厨房里的杂乱留到明天再收拾。他也有些累了,想着给小嘟搭一个窝后就赶紧洗澡休息。他去找到自己的一床棉被,几条毯子和不穿的旧衣服,开始了自己的动手搭建。小嘟在偌大的房间里东转转、西转转,仿佛在熟悉新来的环境。



过了好久,李相赫终于把它们搭成了一个勉强还看得下去的窝。“你今天晚上就睡这里吧。”说完去卧室拿了睡衣去浴室洗了个澡。洗完澡出来已经快到十二点了,李相赫将还在活蹦乱跳的小嘟强行抱进属于他的狗窝。“乖,该睡觉了,明天带你去宠物医院看看。”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屋外的雨越下越大了,雷声不时伴随闪电出现。李相赫正要睡着时,也被这雷声惊醒。卧室门口传来了嗷嗷的狗叫声。他将放在床旁边柜子上的床头灯打开,穿上拖鞋,向门外走去。



“你是害怕打雷吗?”小嘟微弱地哼唧了一声,向着李相赫的床边跑过去,双腿扑向床单,好像想要上床的样子。



“原来你是想和我一起睡,那好吧,但你晚上不能乱动,不然就还是回到狗窝睡。知道了吗?”




狗狗好像听懂了一样,汪的一声回答了他。




李相赫将小嘟放在了床的右侧,自己就睡在床的左侧。常年手脚冰凉的他,此刻有了一个当免费电热水袋的热源也挺好。



李相赫摸了摸它的耳朵和身子,皮毛已经在洗澡后变得很顺滑了,身体不自觉地朝自己靠了靠。他不知道怎么的想起了童年陪自己睡了很多年的那只巨型小熊。只是现在依偎在他身边的是一只今天刚捡到的还不太熟的小狗。



不一会儿,困意袭来。李相赫说了声:“睡吧,可爱小狗。”耳边传来了一阵阵细微的呼噜声,自己也慢慢合上了眼睛。



TBC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